摩根大通从乌克兰买入价值3.5亿美元的债券

  乌克兰政府发行了3.5亿美元2028年到期的债券,并将其私下卖给摩根大通的债券交易柜台。两周后,这个资金紧张的东欧国家将举行总统大选。该行以折扣价购买这笔债券,并开始以市场价格将债券出售给债券基金。这笔不同寻常的私募债券发行可能给摩根大通带来600万美元的交易利润。

  知情人士表示,该行通过直接从乌克兰购买债券来发放贷款,这与华尔街安排政府向外部投资者发售债券的标准做法不同。他们表示,这宗交易可能为摩根大通带来数百万美元的收益。摩根大通以折扣价购买了这些债券,并已开始以全价抛售给债券基金。

  知情人士说,乌克兰去年通过公开发行债券借入20亿美元,并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达成了39亿美元的借款计划,但需要额外的现金来支付短期预算开支。

  知情人士说,随着新兴市场债券需求激增推高了债券价格,乌克兰政府官员最近几周在迈阿密和纽约与债券基金经理举行了非正式会谈,讨论发行新债券的问题。两名知情人士说,参加会议的投资者敦促官员们将新的债券发售推迟到选举之后。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在定于3月31日举行的第一轮投票中面临着来自广受欢迎的演员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和前总理季莫申科(Yulia Tymoshenko)的激烈竞争。

  知情人士称,摩根大通提议乌克兰再发行3.5亿美元2028年到期的未偿债券,并将增加的债务私下出售给该行的债券交易部门。

  知情人士说,摩根大通以每美元98.88美分的价格购买了这些债券,并一直以每美元约100.50美分的市场价格转售给投资者。如果摩根大通以这个价格出售所有债券,它将在这笔交易中获得约570万美元的利润。

  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华尔街公司偶尔会通过所谓的自营交易部门进行此类交易,但自那以后就很少这样做了,因为新的监管规定要求它们储备大量资本来抵消这些交易。

关键词阅读:摩根大通 债券基金 乌克兰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