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律所指控优信违反联邦证券法 并正式提起集体诉讼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 此前国外媒体报道称,美国知名律师事务所Bronstein, Gewirtz & Grossman, LLC日前提醒投资者,该所已代表可追溯至2018年6月27日首次公开发行募股购买或以其他方式买入优信股票的股东,对优信有限公司及其部分高管提起了集体诉讼。

  同时,该所还鼓励符合这一条件的更多投资者加入这一集体诉讼,并可以通过访问该公司网站获得更多信息。

  优信股价早盘在一度大涨15%之后直线跳水一度重挫逾20%。截止发稿优信下跌17.61%报3.79美元。

  据悉,这一集体诉讼旨在根据1933年颁布的“证券交易法”(Securities Exchange Act of 1933),就被告涉嫌违反联邦证券法的行为向被告追偿损失。

  起诉书称,被告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与其首次公开发行募股有关的文件中,做出了重大虚假和误导性陈述,并且没有披露重要的不利信息。

  该所表示,自己已经提起了针对优信的集体诉讼,投资者可以访问公司网站查看这一集体诉讼的副本文件。该所同时指出,如果你在优信遭受了损失,也可以请求法院指定自己为首席原告。但需要指出的是,即便不作为首席原告,你也可以分享任何因此而获得的赔偿。

  需要指出的是,Bronstein, Gewirtz & Grossman, LLC可以说是围攻“中概股”的“常客”。该所此前也曾以代表投资者之名宣布对阿里巴巴(美股BABA)涉嫌信息披露不充分展开调查,并称该项调查将针对阿里巴巴及其部份管理人员或董事,考察其是否存在违反美国证券法的行为。

  去年,在拼多多在纳斯达克上市5个交易日后,就曾遭遇了美国资本市场集体诉讼,包括Bronstein在内的六家律师事务所宣布将代表拼多多投资者展开调查和集体诉讼,以追回投资损失。

关键词阅读:优信 联邦证券法 集体诉讼 阿里巴巴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