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将下令在美国停飞737Max 波音股价一度跌超3%

摘要
特朗普周三在白宫发表讲话,宣布美国将发布“紧急命令”,停飞所有737Max8和737Max9型飞机。受此消息影响,波音公司股价一度触及日低,跌幅高达3%。

  美国总统特朗普称,美国监管机构周三改变了做法,将停飞波音公司的737 Max系列客机,原因是担心其周日在埃塞俄比亚坠毁的安全问题。

  特朗普周三在白宫发表讲话,宣布美国将发布“紧急命令”,停飞所有737Max8和737Max9型飞机。

  他补充说,联邦航空局和波音公司“都同意这一决定”。特朗普表示:“飞行员已得到通知,所有航空公司都得到了通知。航空公司也同意这一点。”

  特朗普说,“美国人民和所有人的安全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希望他们能很快找到答案,但在他们找到答案之前,飞机都要停飞。”

  受此消息影响,波音公司股价一度触及日低,跌幅高达3%。自埃塞俄比亚空难以来,该公司股价已下跌约13%,市值蒸发逾250亿美元。截止收盘,波音逆转盘中跌势微涨0.46%。

  波音公司随后发表声明称,在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及客户协商后,波音支持暂停737 MAX的运营,并决定向FAA建议暂停全球371架波音737 MAX飞机的运营。但同时,波音表示,继续对波音737 MAX飞机的安全性充满信心。

  此举对波音公司是一个重大打击。本周,随着一个又一个国家宣布禁止该飞机飞行,波音公司损失了数十亿美元。在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采取行动之前,加拿大周三早些时候决定暂停737 Max系列客机在其领空飞行。

  加拿大交通部长Marc Garneau周三在渥太华说, 跟踪这架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航班的卫星数据显示,此次坠机可能与去年10月29日狮航坠机事故存在“相似”之处。当时执飞的Max 8因软件故障多次发出机头下降的强制指令,随后在印尼海岸线附近坠毁,机上189人全部遇难。

  空难发生后,FAA及全球其他航空监管机构采取多个步骤,告知飞行员如何解决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的故障。然而FAA于周一表示,作为更正式的解决方案,重新设计的系统要到4月才会采用。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737 Max 8客机在亚的斯亚贝巴附近起飞约6分钟后高速坠入地面,机上157人全部遇难。调查人员还没有公布坠机原因的任何信息。

  Max系列是波音最畅销的机型,为该公司贡献了近三分之一的营业利润。

  FAA上次要求全面停飞是在2013年1月17日,当时被停飞的波音787出现锂离子电池过热问题。在此之前是1979年要求道格拉斯DC-10停飞。

关键词阅读:波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