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市值在本周头两个交易日蒸发266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在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Ethiopian Airlines)的一架波音737 Max 8喷气式飞机上周日发生致命的坠机事故之后,波音市值在本周的头两个交易日中已经蒸发了266亿美元。

  波音股价在上周五报收于422.54美元,而在本周二则报收于375.41美元,两个交易日的累计跌幅达到了11%。在周三早盘的交易中,波音股价则转为小幅上涨。这就意味着,波音市值在周一和周二的交易中已从2387亿美元缩水到了2121亿美元,原因是从中国到墨西哥的国际航空监管机构和航空运营商纷纷采取行动,宣布停飞波音737 Max 8飞机。

  在周三早盘,波音股价小幅上涨不到0.1%。

  华尔街投行Edward Jones发布研究报告,将波音的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到了“持有”,指出波音可能会迎来“订单延迟”的困境。

  上周日,一架从亚的斯亚贝巴(Addis Ababa)飞往内罗毕(Nairobi)的波音737 Max 8客机坠毁,机上157人全部遇难。而就在五个月以前,狮航(Lion Air)的一架波音737 Max 8客机在印尼坠毁,机上189人全部遇难。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此次飞机失事的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自本周早些时候美国联邦航空局(FAA)认定波音737 Max 8客机仍旧具备“适航性”以来,现在的趋势日益演变为只有美国还在为这款机型辩护。在美国,波音737 Max 8飞机还没被停飞。

关键词阅读:波音 市值 交易日 蒸发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