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不想炒股赔钱 那就远离特斯拉!

  高盛在写给客户的报告中提醒投资者要远离特斯拉(TSLA)股票,因为对特斯拉电动车的需求不及预期,以及公司管理层决策鲁莽,特斯拉股价未来可能会出现大幅下跌。

  “我们维持对特斯拉的卖出评级,而且我们预计2019年第1季度交付量和营收会双双不及预期。”高盛分析师David Tamberrino在周三的一份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

  David Tamberrino给特斯拉的12个月目标价是210美元,较当前价格低25%。特斯拉股价盘前下跌0.6%至281.54美元。

  “在查看了我们的月度交付指标后,我们将2019年第1季度的Model S 和Model X交付量从20700辆下调至17300辆。此外,我们认为国际需求疲软,Model 3 对 Model S需求的蚕食可能会令股价承压。”David Tamberrino写道,“但是,我们仍然维持2019年第1季度Model 3交付量预期为57500辆。”

  David Tamberrino指出,他对于第1季度75000辆交付量的预期低于华尔街预期平均值8%。他预计特斯拉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亏损0.87美元,华尔街预期中值为盈利0.37美元。

  今年以来,特斯拉已经下跌了14%,因为特斯拉发生的一系列事件令投资者非常困惑。

  特斯拉宣布上个月宣布将以35000美元出售基础版本的Model 3。

  还宣布将转向在线销售,并关闭大部分门店。特斯拉CEO马斯克周日又表示,会保留比预期更多的门店,而且会上调除了 Model 3之外的所有其他车型价格。

  David Tamberrino认为特斯拉的这些仓促决策丝毫未能安抚投资者,也暗示了该公司面临的需求问题。

  “过去2周,特斯拉做出了一些关于销售策略的决定,一开始宣布转向网上销售,关闭门店和解雇销售员工。但是后来又决定安抚市场,下调市场对门店关闭数量的预期。我们认为他们最近才做出这个决定,因为2018年第4季度该公司还在扩大门店数量。特斯拉态度转变这么大可能是在跟房东或者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讨论之后的反应。这些都进一步反应了对特斯拉高价汽车的需求有所减弱。”David Tamberrino写道。

关键词阅读:高盛 美股 炒股 特斯拉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