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数据及产量下降提振 原油收涨创四个月新高

摘要
政府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出人意料地下降,同时汽油库存的降幅则超出分析师预期,纽约原油上涨2.4%报收58.26美元,创自去年11月份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消息,政府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出人意料地下降,同时汽油库存的降幅则超出分析师预期,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创下了自去年11月份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39美元,报收于每桶58.26美元,涨幅为2.4%,盘中一度触及每盎司58.44美元的高点。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按即月合约计算,这意味着WTI期货创下了自去年11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88美分,报收于每桶67.55美元,涨幅为1.3%,创下了大约四个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3月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390万桶。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增加33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减少260万桶。另外,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减少了46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增加了40万桶,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减少35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250万桶。

  ClipperData的大宗商品研究主管马特-史密斯(Matt Smith)表示:“原油净进口量下降,再加上炼油厂的产能利用率达到了每天1600万桶以上,这足以导致原油库存三个星期以来第二次下降。”他还补充道:“汽油库存大幅下降,四个星期以来已经减少了1200万桶/日以上,降幅达到了5%;而与此同时,馏分油库存小幅上升,原因是上周的隐含需求下降。”

  能源信息署报告还显示,美国国内的原油产量从此前触及的纪录区域回落,上周的产量减少了10万桶/日,至1200万桶/日。

  财富管理公司SIA WealthManagement的首席市场策略师科林-切辛斯基(Colin Cieszynski)表示,总体来说,WTI期货“获得了多种顺风,比如说能源信息署对于美国原油产量增长速度放缓的最新预期,以及欧佩克减产使得供应量下降、美国当局实施的制裁措施以及委内瑞拉持续停电等”。

  美国能源信息署周二公布“短期能源前景展望”(Short-term Energy Outlook)报告,下调了对今明两年的美国原油产量预期,同时上调了对美国和全球原油基准价格的预期。但国际能源署(IEA)周一公布的一份报告则显示,在未来五年时间里,美国原油产量的增长将领先于全球其他产油国。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4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2.3%,报收于每加仑1.857美元,按即月合约计算创下了自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高收盘价;4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3%,报收于每加仑1.992美元;4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1.3%,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82美元。

  美国能源信息署将在周四公布上周的天然气库存报告。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天然气库存将大幅下降。

关键词阅读:原油 库存数据 产量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