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维持特斯拉卖出评级 12个月目标价21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高盛集团建议客户远离特斯拉的股票,并预测其股价将大幅下跌,原因是特斯拉电动汽车的需求弱于预期,而且管理层的决策太过仓促。

  “我们维持‘卖出’评级不变,并预测2019年第一季度(特斯拉的)出货量/盈利都将令人失望。”高盛集团分析师大卫-塔姆贝里诺(David Tamberrino)在周三发出的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

  塔姆贝里诺将特斯拉股票的12个月目标价设定为210美元,这一目标价与特斯拉的当前股价相比代表着25%的下行空间。特斯拉早盘股价上涨2.7%,至291美元。

  “在对典型的每月交付量指标进行研究之后,我们将第一季度Model S和Model X车型的出货量预期从2.07万辆下调到了1.73万辆——这是因为,我们认为国际需求‘逆风’以及(Model 3车型对)Model S车型的自相蚕食很可能会导致其出货量承压。”塔姆贝里诺在报告中写道。“不过,我们将Model 3车型的出货量预期维持在当前水平不变,即第一季度出货量将达5.75万辆——尽管截至2月份为止,我们估测的出货量仅为2.1万辆左右——这是因为,我们认为该公司有潜力在每个地区再生产至少1万辆Model 3车型,其中有些已经在国际市场上生产和发货;而在3月份,Model 3车型的生产已被重新导向,重返美国市场。“

  这位分析师指出,他对本季度特斯拉交付量将达7.5万辆的预期与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预期相比低了8%。根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特斯拉第一季度每股收益将达37美分,而塔姆贝里诺的预测则是每股亏损87美分。

  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特斯拉的股价已经累计下跌了14%以上,原因是投资者正在对一系列令人困惑的事件进行权衡考量。特斯拉在上个月宣布,该公司将以3.5万美元的价格出售基本版Model 3车型。此外特斯拉还已表示,该公司将完全转向线上销售,并将关闭大部分门店。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上周日表示,这家汽车制造商保持开门的门店数量将多于此前预期,并表示将提高除Model 3之外的其他车型的售价。

  高盛认为,特斯拉作出的这些决定都是草率的,这些决定不会让投资者感到安心,并暗示其面临着需求问题:

  “在过去两周时间里,特斯拉还已经宣布了有关其销售战略的一些消息——先是宣布将转向纯线上销售,同时预计将会关闭门店和裁减销售人员;但随后又回到了沟通战略上,决定降低关店预期。我们认为,最初的决定是在最近作出的,因为该公司在去年第四季度中还在增加门店数量(如其财报所述),并继续扩大其对消费者的影响范围;而随后的微小逆转则可能是在与地产业主/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进行初步讨论后作出的反应。虽然净价格下调(在两次宣布下调价格后,降价幅度达到了3%)预计将被关闭门店所节省的成本所抵消,但这一决定最终会给其毛利率带来压力,这意味着特斯拉需要降低运营成本来抵消这种压力。总之,这进一步表明市场对高价汽车的需求有所下降——原因是其宣布降价的原因是不太可能是由于材料成本下降、制造支出改善或运输和物流成本下降,而是由于销售支出下降。”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目标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