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根经济学之父”斯托克曼:美股将暴跌40%

  金融界美股讯 尽管美国股市与去年12月份触及的低点相比已经反弹了20%,但也还是未能改变被誉为“里根经济学之父”的大卫-斯托克曼(David Stockman)的看空预测。

  曾在前里根总统时期担任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主任的斯托克曼认为,2019年美股市场反弹的驱动力并非基本面因素。

  “这只是日内交易员、机器算法等因素带来的结果而已,与理性或基于任何合理时间的投资分析无关。”斯托克曼在周二接受CNBC旗下“Futures Now”节目采访时说道。“没有什么‘特朗普繁荣’,我们已经接近于达到当前周期的尾声。经济衰退不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而是将在未来一两年时间里发生。“

  “早在去年9月份,我们就已经迎来了特朗普和市场的巅峰,当时标普500指数触及2940点。我认为,这将是很长一段时间里的巅峰,并认为特朗普对股市的信奉是愚蠢的。”斯托克曼还补充道。

  他认为,标普500指数将会暴跌至1600点或更低水平,也就是与当前水平相比下跌40%以上。

  在过去多年时间里,斯托克曼一直都警告投资者称,美国股市遭遇这种规模的抛售将是不可避免的。他曾在两年以前预测称,一场“可怕的风暴”将会袭击股市,但此事并未发生。而在去年,他又将市场称作是“铤而走险的”。

  换而言之,他的看跌立场从来都没动摇过。

  “我们遇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逆风’,从出口数据和欧洲经济中都可以看到这一点,(而且)从我们美国本身一直都很疲弱的数据里也能看到这一点。”斯托克曼说道。

  他还强调指出,创纪录的预算赤字是一种令人不安的“逆风”。

  “这是一种巨大的风险。我的意思是,现在实际上是个疯狂的时刻,而无论是此间市场还是华盛顿都完全无视了一点。”斯托克曼说道。“我们将在本世纪二十年代陷入一场财政危机,届时所有婴儿潮一代都将退休,社会保障(Social Security)和医疗保险(Medicare)费用都将飙升,以至于我们无法摆脱危机。这是件显而易见的事情。“

  斯托克曼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本周公布的预算案更是凸显了赤字已经变得十分糟糕的问题。

  “当前这个商业周期正处于顶峰时刻,此时本来该是几乎没有赤字的。”斯托克曼说道。“我们有一个严重的问题,那就是央行系统失常,而廉价的债务收益已经彻底地对华盛顿实施了‘安乐死’。而且,他们装得就像是你可以在商业周期的顶峰时刻借到4万亿美元,然后还能活着把这件事告诉别人。“

  在被问及对斯托克曼的这番言论作何评价时,白宫副新闻秘书林赛-沃尔特斯(Lindsay Walters)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特朗普总统的亲增长政策给经济带来了蓬勃的发展,今天的就业人数比以前更多,而且国内的就业岗位也多于以往。总统的预算案呼吁,我们应该采取能够压低赤字和继续给所有美国人带来繁荣的经济政策。“

关键词阅读:斯托克曼 美股 暴跌 里根总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