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事件发酵:加拿大禁飞737Max8挪威航空向波音索赔

  加拿大政府周三表示,暂时要求在加拿大的波音737 Max 8和Max 9飞机停飞,并禁止它们进入该国的领空。目前,已经有数十个国家推出类似措施。

  而目前,美国则继续允许波音飞机飞行。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737 Max 8在上周日起飞后不久就发生事故,导致机上所有157人丧生。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周二重申立场,称它没有理由命令停飞相关机型。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302航班周日坠毁,而在不到五个月前,一架狮子航空公司的波音737 Max 8起飞后不久就坠入爪哇海,飞机上全部189人遇难。

  两架飞机都是新的,发生事故时距离波音飞机交货仅仅几个月。

  目前,据统计,目前已有超过20个国家停飞波音737 MAX或者禁止其飞入其领空,包括加拿大、埃塞俄比亚、澳大利亚、巴西、墨西哥、开曼群岛,亚洲的中国、印度、印尼、新加坡、韩国、土耳其、科威特,欧洲的奥地利、法国、德国、英国、挪威、冰岛、爱尔兰、波兰、比利时。

  多国发布的禁飞令不仅拖累了波音股价,也令航空公司蒙受损失。

  挪威航空周三表示,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发生坠机事件之后,该公司停飞波音737 MAX 8型号客机,因此将要求波音赔偿损失掉的营收及额外成本。

  “我们预计波音将收下这份账单,”挪威航空在发给路透的邮件中称。

  挪威航空旗下的163架飞机中有18架为波音MAX机型。欧盟航空安全监管机构周二宣布所有航班停飞波音737 MAX客机。

关键词阅读:航空公司 波音 飞机 领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