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美联储不降息 美债收益率曲线或永远不会真正陡峭

  金融界美股讯 即使今年美联储暗示支持中性的货币政策立场,国债收益率曲线不会出现任何陡峭。

  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减弱令一些投资者预期收益率差将扩大,其中包括DoubleLine Capital LP的Jeffrey Gundlach。但关键指标并没有高出11年低点很多,这主要是因为通胀仍然不温不火,与英国脱欧和贸易相关的全球风险引发了对美国国债的需求,交易员预期12月份前美联储将只减息几个基点。

  作为收益率曲线中最受关注的一块区域,2年期与10年期收益率差在12月收窄至9个基点,并且此后再没有大幅反弹。周三收益率差约为15.5个基点。远期市场预期该收益率差在一年内将翻倍至约30个基点 。

  “如果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且我们继续看不到通货膨胀或实际工资增长,那么你就无法获得更陡峭的曲线,”富国银行抵押贷款交易部门的董事总经理Kevin Jackson表示。“唯一可能变得陡峭的方法是美联储降息,但我不认为他们会这样做。美国基准利率将在较长时间内保持低位,收益率曲线将继续趋于平缓。”

  美联储已表示将在调整利率方面保持耐心,而且它很快就会宣布计划停止缩减规模4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然而,目前还不清楚这种转变的确切发生时间。

  如果美联储在第三季度仍在缩减投资组合,那么很难设想它在2020年之前会降息,汇丰控股全球固定收益研究主管Steven Major表示。

  Major预测,10年期收益率将在2019年底时达到2.5%。周三时该收益率 为2.61%。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收益率曲线 美股 国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