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面都挺好 这只股票就是泡沫有点大!

  现在,思科(CSCO)股票可谓炙手可热。该公司股票自去年平安夜触及的低点已经上涨了29%,本季度已经上涨了20%,在道琼斯指数里仅次于IBM(IBM)。

  在2月13日公布财报之后,该公司股票上涨超过9.5%,连续6次触及52周高点,昨天又再次触及52周高点。

  思科是网络设备制造商,其产品不仅用于云计算,还用于内部网络中。该公司收益持续不断,营收不断增长。毛利率连续多年保持在62%左右。该公司自2011年发放股息以来,目前季度股息已经上调至35美分/股。

  思科拥有400亿美元现金以及短期投资资金。2018财年,公司回购了170亿美元股票。上一季度,又回购了50亿美元,并将其回购授权提高到了240亿美元。

  与此同时,思科最大的竞争对手华为被指控涉嫌监视美国公司和政府。特朗普不希望国内消费者购买华为产品,甚至威胁德国扣留机密情报,除非停止购买华为5G网络设备。

  但是,现在思科有可能面临什么风险吗?

  目前来看并没有。政府关门对思科的业务影响很小。大部分分析师对思科的目标价是55美元左右。根据盈利增长情况,市盈率18倍以上计算,该公司股票有望达到60美元。

  技术面也显示可以买入思科股票。

  现在短期的问题是地缘政治问题,尤其是中美贸易争端仍在继续。思科在中国的业务很少,但是希望能够在中国扩展业务。

  另一个问题是股市非理性亢奋。

  2014年底以来,思科公司股票已经翻倍,2017年中以来加速上涨。思科股价上涨的一部分原因是财报业绩亮眼,另一个原因是经济环境改善。还有一个原因是2017年美国减税。

  此外,公司回购股票也是股价上涨的原因,2015年中以来,思科流通股数量下降了11%。

  这与上世纪90年代的思科股票数量相差甚远,当时思科公司分拆了公司股票8次。

关键词阅读:美股 基本面 股票数量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