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波音公司与特朗普政府关系深厚

  金融界美股讯 在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波音737 MAX飞机致命坠机事故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与波音CEO丹尼斯·穆伦伯格(Dennis Muilenburg)通了电话,后者向他保证该型号飞机是安全的。

  对此,路透社撰文表示,波音和特朗普政府关系深厚。

  全文如下:

  特朗普是一名航空爱好者,在成为总统之前,他有自己的私人飞机,并且在1989年至1992年间拥有一家自己的航空公司,名为“特朗普快线 ”(Trump Shuttle)。就职以来,特朗普明显对总统专机“空军一号”颇感兴趣。

  特朗普担任总统期间,在航空领域的人脉已经扩大,包括与他谈过几次话的穆伦伯格(Muilenburg)。

  两名知情人士表示,穆伦伯格在周二的早间通话中告诉特朗普,飞机是安全的,不需要停飞。

  当天晚些时候,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官员重申,波音737 MAX依旧适航。

  周日,一架波音737 MAX客机坠毁,造成157人死亡。欧盟航空安全监管机构周二暂停了该飞机在欧盟的所有航班;除美国和日本外,航空旅客旅行人数排名前十的国家都暂停了航班。

  由5名参议员组成的两党小组正在质问联邦航空局为什么不采取同样的行动。美国参议院航空航天小组委员会主席、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说,他打算召开听证会进行调查。

  五个月前,一架波音737 MAX客机在印度尼西亚坠毁,造成189人死亡。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这两场灾难有关联。专家说,现在猜测坠机原因还为时过早。

  抱怨了未来版本的空军一号价格太高后,特朗普亲自与穆伦伯格谈判,试图降低成本。

  穆伦伯格在上个月的一次电台采访中说:“特朗普关心商业,创建了开放的沟通渠道,我们有时会有分歧,可能不会在每个话题上都达成一致。”

  不过,尽管关系并非融洽,但波音和特朗普政府之间的关系却很深厚。

  特朗普在其总统任期内一直使用波音产品和网站作为重大声明的背景。 2018年3月,参观波音公司圣路易斯的一家工厂时,特朗普吹嘘了他税务改革法案的影响。

  预计将被任命为国防部长的代理国防部长帕特里克 沙纳汉(Patrick Shanahan)在加入五角大楼之前,曾在波音(Boeing)工作31年,担任787梦想客机(787 Dreamliner)的总经理。

  特朗普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尼基·海利(Nikki Haley),特朗普的亲密盟友,被波音公司提名于4月29日在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加入董事会。

  特朗普还向美国盟国施加压力,向波音公司购买产品,波音公司是美国第二大国防承包商,2014年至2018年期间获得了1040亿美元的非保密合同。

  波音公司也是美国最大的对华出口商之一,迄今为止,飞机出口未受到关税的影响。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波音 政府关系 波音737 空军一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