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美联储不加息 仍不能逆转今年美元的涨势

  金融界美股讯 即使美联储不加息,美元也可能在今年强势上涨,因为美国的近期经济前景要远远好于其他国家。

  跟踪美元兑一揽子六种货币表现的美元指数在2019年上涨超过1%。上周,它达到了自2月1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元兑欧元今年上涨2%, 并且在上周五获得了六个月中的最大单周涨幅。

  尽管美联储暗示不会加息,但是美元的涨幅仍与美联储今年早些时候的预期有很大差距,即美联储认为美元将会下跌。周二新的通胀数据支持了美联储的新策略。

  硅谷银行高级外汇交易员彼得-吴(Peter Ng)表示,“美元在避险需求的推动下继续上涨。” “全球经济放缓正在影响每个人,而目前看来,似乎没有比美元更好的替代品。”

  全球资产类别投资者担心数据疲弱可能导致经济增长放缓。

  在美国,由于仅增加了2万个工作岗位,2月份的就业机会远低于预期,Refinitv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上月将增加18万个就业岗位。 然而,一些专家将部分招聘疲软归因于天气和政府长时间关门等因素的影响。

  在欧洲,欧洲央行将其2019年的欧元区增长预测从1.7%下调至1.1%。 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周四表示,经济增长的“缓和态势将延续到今年。”

  尽管经济数据大幅放缓,但与其他国家相比,美国经济增长仍然稳健。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增长2.6%。与此同时,供应管理协会周二表示,2月非制造业活动指数上升了3点至59.7。

  由于美元利率相对较高,美国与世界其他地区相比相对较强的经济实力也使交易商纷纷追逐美元。周一2年期国债收益率为2.47%。与此同时,德国2年期主权债券收益率为负0.54%。日本的2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处于负值区域。换句话说,与大多数主要货币相比,目前持有美元的收益更高。

  硅谷银行的彼得-吴表示,“如果你将各国的利率进行全面的比较,你会发现美国的表现仍远远超出预期。”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60分钟”,他认为美国经济仍然强劲,但指出海外市场的疲软已经开始影响美国经济。

  花旗集团全球宏观产品主管马克-斯科菲尔德(Mark Schofield)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金融状况仍然强劲,这可能会支持未来的增长。” “目前,市场与实体经济之间的相互作用是微妙而不稳定的。 美联储应该意识到这一点。”

  美元走强存在风险,尤其是对美国跨国公司来说。 美元走强使得海外消费者和公司更难以购买美国产品。

  特朗普总统3月2日表示,他对今年美元升值并不满意,并表示:“我希望美元对我们国家有利,而不是美元阻碍我们与其他国家做生意。”

  12月美国贸易逆差飙升至10年高位,达到598亿美元。 进口增长2.1%,出口下降1.9%。

  “贸易趋势与特朗普总统承诺减少美国对进口商品的依赖不符,他愤怒地批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指责他的强势美元政策。 总统的经济观点是正确的,“Cresset Wealth的创始合伙人杰克-阿布林(Jack Ablin)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 “美元强势鼓励进口,同时会降低美元产品和服务的竞争力来抑制出口。 这意味着除非美元迅速走弱,否则美国的贸易逆差可能会继续恶化。”

关键词阅读:美元 加息 美联储主席 美元指数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