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师警告:不要相信美股市场中的金发姑娘故事

  金融界美股讯 显然,2019年股市也可能下跌。如果说需要证据的话,标准普尔500指数、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周的走势证明了这一点,这三个市场连续五天出现亏损,自2016年以来还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

  从去年12月的低点开始的大幅反弹就到此为止了吗?

  当然,除了少数悲观的、越来越绝望的投资人例外,目前还没有人真正开始感到恐慌。事实证明,市场的弹性太大,不可能在下跌几天后就被抛出。看看周一的走势就知道了。

  但摩根士丹利美国股市首席策略师威尔逊认为,投资者可能正在接受金发姑娘(意思是股市所处的环境恰到好处)这一说法:经济不太热,也不太冷。股市创下新高,信贷息差收窄。但是“金发姑娘”也已经不再是适合描述当前市场的童话。

  “如果增长不是‘刚刚好’,金发姑娘只是一个错误的童话股市,那该怎么办?”威尔逊在给客户的一封信中写道。“看到了很多增长放缓的其他原因,但多数市场分析师没有充分认识到这一点。”

  其中,他指出,企业资本支出和回购从减税和海外现金回流中得到了显著提振——一次性提振。威尔逊还表示,劳动力成本和物流成本的上升“肯定开始产生影响”。

  当然,还有周五令人失望的就业报告,这是自2017年9月以来新增就业人数增幅最小的一次。

  威尔逊还表示,从四季报以及前瞻指引来看,成本上升的后果已经开始显现。具体来看,去年10月以来,市场对2019年息税前利润率的共识下降了70 bp,这是2015年上一波盈利下滑以来的最大幅度。

  报告认为,对于美国企业来说,成本上升的主要来源在于,美国经济去年过热,导致劳动力成本上升。而尽管贸易局势缓和以及美联储暂停加息,这些压力不会因此减轻,“现在和2016年初的‘金发姑娘’状态非常不同了。”

  威尔逊解释道,“也许我们应该谈谈《汉泽尔与格蕾太尔》,这是一个为生存而吃下不健康食物引发危险的童话故事,而不是《金发姑娘》。也就是说,目前人们仍在不断推升(股票)价格,却拿错误的理由予以支持。”

关键词阅读:策略师 警告 美股市场 金发姑娘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