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Edward Jones下调波音评级至持有

  金融界美股讯 华尔街投行Edward Jones周一发布研究报告,将波音的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持有”,称其在过去五个月时间里发生的第二起737 Max 8飞机坠毁事件可能会对该公司的近期盈利产生切实影响。

  “这些事故可能会带来额外的费用和订单延误,从业务角度来看,这可能会给(波音的)财务业绩带来压力。”Edward Jones分析师杰夫-温道(Jeff Windau)在其向投资者发出的这份报告中写道。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Ethiopian Airlines)的302航班起飞后不久就在亚的斯亚贝巴(Addis Abab)东南的一个乡村地区坠毁,机上149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该航班使用的是波音737 Max 8飞机,而就在去年10月份,一架737 Max 8飞机才刚刚在爪哇海坠毁,机上189人全部遇难。

  “这两个航班都有着类似的模式,都是在起飞不久后坠毁,这就引发了人们对其飞行控制系统自动化的忧虑。”温道在报告中写道。“在我们看来,波音股票的一个主要下行风险是,有关737 Max 8安全性的持续忧虑可能会带来订单取消的结果。”

  虽然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周一表示,波音737 Max客机仍是适合飞行的,但中国、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当局都已下令各自国内的航空公司停飞737 Max机队。与此同时,拉丁美洲的几家航空公司也已经停飞波音737 MAX飞机。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已被停飞的737-Max飞机在全球机队中所占比例达到了40%。

关键词阅读:投行 Edward Jones 下调 波音 评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