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美国国债期限溢价的预示 华尔街都没猜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日消息,美国债券市场究竟在向我们表达什么?

  这个问题虽然在华尔街亘古已久,但在一个看似颠倒的市场中,大家都在猜测美国经济会走向何方,因此找出这个答案再次显得刻不容缓。然而,对于少数分析师、学者和前政策制定者而言,标准答案可能不再派得上用场,持有这一想法的人正在增加。

  目前争论的焦点都围绕着期限溢价,这一美国国债市场出了名令人费解的特色指标。最近,期限溢价跌向历史低位,这使预言家们拉响警报,认为这是个不祥之兆,代表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不会轻易过去,涌向风险资产的投资者有些乐观过头。

  但现实可能远没有这么可怕。两位前美联储官员Jeremy Stein和William Dudley表示,期限溢价此番下降,更多是因为通涨环境低迷,以及股票投资者在其投资组合价值飙升后将长期国债作为天然的套保工具。

  高盛和德意志银行则指出,期限溢价的衡量方式有些瑕疵,可能会夸大其实际跌幅。而这个指标最流行模型的创造者之一也表示,由于美联储在危机时代过后的债券投资,对于期限溢价的理解方式也发生了改变。

关键词阅读:溢价 美国国债 经济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