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信贷获华尔街著名对冲基金大笔增持

摘要
互联网金融行业在经历了2018年的政策严管动荡之后,新一年业绩已开始逐步回暖,而在近期国际机构持仓报告出炉之际,华尔街投行纷纷现身于众多中概金融科技股股东序列,无论从“增持”抑或“持有”等一系列迹象显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冬去春来”已近在咫尺。

  互联网金融行业在经历了2018年的政策严管动荡之后,新一年业绩已开始逐步回暖,而在近期国际机构持仓报告出炉之际,华尔街投行纷纷现身于众多中概金融科技股股东序列,无论从“增持”抑或“持有”等一系列迹象显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冬去春来”已近在咫尺。

  行业“冬去春来” 国际机构闻风增持

  2月末,和信贷(HX)发布了2019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虽然亏损依旧,但已环比大幅收窄26.3%,;而净收入曾在经历寒冬之后依旧达到191万美元,超管理层此前预期;同时借款余额更是实现了同比21%的增长。

  和信贷(HX)CEO周歆明也表示,“随着监管愈发明朗以及市场的持续出清,整体情况已逐步改善。” 有分析认为,随着行业趋稳,和信贷(HX)等互联网金融公司的业绩有望在年内迎来反弹。

  而最新公布的13F报告显示,资本市场的动作远远快于财报的反应。早在去年四季度包括摩根大通(J.P.Mrogan)、瑞银(UBS)、德意志银行(Deutsche)在内的多家国际著名金融机构就已出手增持和信贷(HX),大笔增持超过132万股,这更加说明了当监管愈发明朗以及市场持续出清后,国际投行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以及和信贷(HX)的持续看好。

  另外,我们从和信贷(HX)股东序列中发现,文艺复兴科技公司(Renaissance Technologies)在第四季度直接增持39.4万股成为和信贷(HX)第一大机构股东,持股比例已超过1%。尽管文艺复兴科技公司在国内相对陌生,但其是华尔街最成功的对冲基金之一,管理规模超过650亿美元,其创始人詹姆斯西蒙斯在27年间创造了高达35%的年化回报率,超越了量子基金创始人索罗斯和股神巴菲特的投资回报。

  和信贷(HX)抛回购计划 股价反弹超五成

  此前在市场监管风雨中,在美上市的中概互联网金融股持续了接近半年的集体低迷。而在四季度,随着包括和信贷(HX)在内的多家上市公司出手回购给予了投资者市场信心,令股价回暖。而和信贷(HX)自12月10日公告回购案以来,股价涨幅居前累计高达51.85%。

  行业低谷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和信贷(HX)一方面稳固主营业务,另一方面也抓住时机并购优质资源。其今年初公告将以2900万美元(人民币2亿元)收购凤凰金融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Phoenix Intelligent Credit Group Ltd. 5.88%的股权,双方在未来三年将围绕消费信贷领域展开百亿元人民币规模的业务合作。

  此外,和信贷(HX)还积极拓展多元化资金来源。目前已与渤海国际信托签订了合作协议,首期合作预计将持续5年,发放总计3亿元人民币的贷款。

  “我们对公司未来的业务前景充满信心,并且相信凭借我们强大的资源、管理团队丰富的经验以及灵活清晰的战略,和信贷(HX)一定能够在当前的行业整合中受益。”周歆明说道。

关键词阅读:和信贷 华尔街 对冲基金 增持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