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美股回调远未结束 “盈利衰退”真实存在

  金融界美股讯 摩根士丹利认为,美国股市的回调可能远未结束,越来越多证据表明,投资者未来将面临更多的下行风险。

  该投行预计,标普500公司的全年每股盈利预测可能进一步下降4-5%,从而加大对该指数的压力。自去年圣诞前夜触及52周低位以来,标普500指数已上涨逾17%,得益于贸易谈判进展,以及美联储(Fed)将继续对未来的任何加息保持耐心的迹象。

  但2019年标普500指数每股盈利增长的预测已较去年9月的峰值下降了6%,摩根士丹利认为,投资者尚未脱离困境。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股策略师迈克尔-威尔森(Michael Wilson)表示:“盈利修正的广度前所未见,所有行业的销售和利润率指引都在下滑。盈利衰退是真实的,比我们在2015-2016年经历的更广泛。这也是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发生的。“

  从2015年年中开始,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盈利连续五个季度萎缩。在那期间,该指数经历了两次10%的回调,很大程度上是油价暴跌所致。

  今年一季度美企盈利预计将出现萎缩,虽然下一季度预计将略有增长,但威尔森担心,利润率压力可能会导致更多的失望。就在上个月,威尔森将其对2019年标普500指数每股盈利增长的预测从4.3%下调至1%,此前在四季度财报季中,多家公司下调了盈利预测。

  上周发布的两项经济数据进一步加剧了这些担忧。美国2月裁员人数激增,达到自2015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政府的就业数据也远逊于预期,2月非农就业人口仅新增2万,创下自2017年9月以来最小增幅。

  威尔森表示:“考虑到盈利预期的下调,我们认为情况在好转之前可能进一步恶化。”

  他补充称,鉴于这些担忧,摩根士丹利正将重点从周期性股票转向防御性股票。该行最近将能源板块的评级下调至“持股观望”(Equal-Weight),原因是预计盈利预期将进一步下降。

关键词阅读:摩根士丹利 美股 回调 盈利预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