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美股科技股IPO浪潮之后 硅谷或新增5000名百万富翁

  金融界美股讯 硅谷一家大数据经纪公司的分析显示,今年晚些时候,至少有5000名科技工作者在公司上市后可能成为百万富翁。

  Compass大数据房地产经纪人Deniz Kahramaner估计,Airbnb、Instacart、Lyft、Palantir、Pinterest、Postmates、Slack和Uber等8家公司的至少5000名员工,可能在2019年上市后成为百万富翁。

  Kahramaner解释道:“所有这些IPO都在进行中,未来两年将有1500亿到2500亿美元的市值。所有这些新富公司的科技员工都将对房地产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一个新的记录

  今年科技公司IPO新产生的5000多名百万富翁的数量将超过2004年谷歌上市时预计的1000多名百万富翁,以及2012年Facebook上市后预计的1000多名百万富翁。考虑到2019年上市的公司数量众多,今年的IPO数量将超过这一时期可能并不令人意外。但这确实说明了即将涌入旧金山湾区的巨额财富。

  这些财富在哪个市场最能被感受到?那就是房地产和租金。Kahramaner预测,这些科技行业的百万富翁中,有2400人可能会购买价格在100万美元或以下的房产,而在非常高端的市场上,只有200多名百万富翁可能会购买价格在1000万美元或以上的房产。这些可能会进一步推动当地房地产市场。事实上,Kahramaner预测,旧金山的房产价格在五年内都不会低于100万美元。

  公寓租赁上市网站Zumper的首席执行官吉奥尔迪斯(os Georgiades)表示,虽然他预计旧金山今年的租金会大幅上涨10%左右,但这些科技行业的新百万富翁一旦能够卖出自己的股票,就不会全都涌向房地产市场。(公司IPO之后,员工通常要接受6个月的锁定期,以防止他们出售股票。)

  最大的影响

  “最大的影响来自高端住宅租赁市场是否会受到影响,最有可能受到影响的地区是那些距离新上市公司总部不远的地区,比如Uber和Airbnb,” 吉奥尔迪斯指着旧金山南部等社区解释道。

  然而,其中一些百万富翁(其中许多将是千禧一代)可能会选择把钱花在租房或住房体验上。去年11月发布的一份Zumper租房调查显示,33%的租房者现在认为美国梦与拥有住房无关。该公司去年对全美50个州的5339名受访者进行了调查。

  Georgiades认为:“主流观点是,流动性较好的新员工都将在一夜之间买房,但这不大可能是真的。旧金山今年的房价很可能会有明显的上涨,但是也有一些不利因素会抵消一些影响。

  我们将看到许多千禧一代的员工把他们的资本投资于旅行等体验,而不是房地产资产。”

  尽管如此,这并不能阻止房地产商们的尝试。

关键词阅读:美股 科技股 IPO浪潮 硅谷 百万富翁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