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曲线显示:随着经济增长前景黯淡美联储将降息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经济学家参考的一项衡量美国经济健康状况的指标今年第二次发出警告信号。

  短期远期利差上周五回落至零以下,这是自1月份以来的首次。尽管这一数字随后小幅回升至正值,但负值表明市场预期未来12至18个月货币政策将会放松。

  美联储经济学家Eric C.Engstrom和Steven A.Sharpe曾在一篇研究报告中表示,该数据是一个非常具有统计意义的指标,当出现负值时,表明市场参与者预期货币政策将会放宽,可能是因为他们预期货币政策制定者会对衰退的威胁或开始做出反应。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去年12月曾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对未来的政策保持“耐心”。自那以来,鲍威尔一直在暗示将采取“观望态度”。

  二十四资产管理公司合伙人兼投资组合经理Gary Kirk称,"短期远期利差是市场如何看待美联储政策的一个指标。尽管存在点阴谋,但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将在2020年降息。”

  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经济学家在去年7月的一篇研究论文中引用了该指标在预测衰退方面的效用,美联储工作人员在1月份的会议上指出,该息差“处于其历史分布的低端”。

  交易员密切关注收益率曲线隐含指标,以提供美国经济健康状况的早期预警信号。美国上周五公布的贸易数据令人失望,欧洲央行和经合组织也在早些时候下调了增长预测。

  Kirk称,美联储是否会因为进一步加息而引发政策失误的担忧,是“一个典型的周期后期难题”。

  两年期和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差仍为正值,但已接近2007年的水准。美联储7月份的报告认为,短期远期息差是一个更具统计意义的指标。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主席 利率 经济增长 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