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将以69亿美元收购Mellanox 推进数据中心业务

  金融界美股讯 英伟达同意以69亿美元收购芯片制造商Mellanox Technologies Ltd.,以进军不断增长的数据中心组件市场。

  英伟达将实施现金收购,每股125美元的收购价比Mellanox周五109.38美元的收盘价溢价14%。但市场似乎并不看好这笔交易的前景,Mellanox上涨8.6%至118.80美元,仍低于英伟达的收购报价。

  这是英伟达有史以来金额最大的一笔收购,旨在让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发起的最成功的项目之一加速推进。身为英伟达创始人的黄仁勋不到三年时间建立起一项数十亿美元的业务,他让数据中心的所有者们相信,面对人工智能工作所需要处理的越来越多诸如图像识别之类的大量信息,英伟达图形芯片正是合适的解决方案。

  “数据中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黄仁勋在接受采访时说。“这种组合可以让我们更快地创新。”

  黄仁勋表示,收购过程中的竞争非常激烈。英伟达称,预计交易完成后将立即提升利润和自由现金流。

  此次交易可能意味着规模达4,700亿美元的半导体行业再度掀起整合。过去五年,为应对成本上升与客户萎缩的局面,整个半导体行业诉诸抱团取暖使行业格局发生改变。

  “这可能再度在全行业掀起并购方面的讨论。重要的是:尽管这笔交易具有积极意义,但考虑到公司规模,我们并不认为这是一次转型,”加皇资本市场分析师Mitch Steves在客户报告中写道。“这笔交易将对更广泛的半导体行业产生更大影响。”

关键词阅读:英伟达 美元 收购 Mellanox 数据中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