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候选人沃伦:除了亚马逊谷歌 苹果也应被分拆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马萨诸塞州参议员、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候选人伊利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昨天阐述了她分拆亚马逊、谷歌和Facebook等科技巨头的计划。现在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称,她还想要分拆苹果。

  美国科技媒体TechCrunch指出,由于苹果是一家平台企业,拥有公共事业属性,所以这一点也在情理之中。具体而言,沃伦认为苹果不应该在经营App Store的同时,在上面分发应用。

  “只能二选其一。”她在美国近日举行的“西南偏南”大会(SXSW)大会上接受The Verge采访时说,“他们要么运营平台,要么参与应用商店。不能同时拥有这两项业务。”

  沃伦的提议包括通过一项立法,将那些提供第三方市场、交易所或平台,且年营收超过250亿美元的公司称作“平台公用事业”。

  “这些公司不能同时拥有平台公用事业和平台上的任何参与者。”她在Medium上发文称,“平台公用事业在跟用户打交道时需要满足公平、合理且不带歧视性的规定。平台公用事业不得将数据提供给第三方,也不得与之共享。”

  例如,这意味着亚马逊无法在其集市平台上出售Basics系列商品。沃伦认为,这也同样适用于苹果。

  “如果你经营一个平台,让其他人来销售商品,你自己就不能在上面销售商品,因为你可以获得两项比较优势。”沃伦说,“一项是,你可以了解其他所有卖家的信息,从而制定决策来提升你的销量。第二,由于你经营这个平台,所以你可以偏向自己的商品。这为平台提供了巨大的比较优势。”

  沃伦的发言人证实,苹果的确符合她的这项政策的要求。该发言人说:“他们年营收超过250亿美元,所以必须从结构上隔离——例如,只能选择App Store或提供自己的应用。”

关键词阅读:谷歌 Facebook 分拆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