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近期表现不佳 摩根士丹利或是该板块最佳选择

  金融界美股讯 金融业近期从之前的高位下跌,但分析师认为摩根士丹利可能会出现反弹。

  该行业今年开始强劲增长,最初表现优于大盘。然而,金融板块在上周停滞不前,下跌近4%,成为当时表现最差的板块之一。

  自进入3月以来,花旗集团、美国银行、摩根士丹利和高盛都下跌4个百分点,但即使表现不佳,这其中仍有一家银行存在反弹潜力。

  两位市场观察人士指出,摩根士丹利是一个买入机会,并表示从技术和基本面来看,该股看起来不错。

  战略财富伙伴公司的马克-泰珀(Mark Tepper)认为牛市正处于最后一个阶段,摩根士丹利的收入来源多元化,即使经济放缓也能够持续。

  “你知道摩根士丹利是一家并购风险很高的公司,因为我们现在正处于这种增长缓慢的经济中,公司通过收购模式能够促进公司的进一步发展,并购是一件好事,”他周四在CNBC的“Trading Nation”中表示。

  他补充说,随着波动加剧,“主动管理将受益”,银行管理并购的资产“是一个很好的多元化来源”,能够获得“高利润率”。

  摩根士丹利今年仅上涨4%,表现不及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金融板块,两者分别上涨10%和9%。

  虽然相对于其他银行股票泰珀更喜欢摩根士丹利,但他并不认为股票会显著走高。

  “我的意思是银行股真的不会让我感到兴奋,因为他们很难以平稳的收益率曲线赚钱,而且我们认为这一状况不会在短时间内有所改变,”他说。

  与泰珀一样,Instinet的Frank Cappelleri表示摩根士丹利是当前最具吸引力的金融股。他指出,该股在过去一年中一直处于下跌趋势中,自去年3月的近期高位下跌超过30%。

  但他表示,该股票之前也曾出现这种表现不佳的局面,而且这种表现有时会导致股票出现转机。

  “根据以往的经验,我指的是10年图表。我们看到从2009年到2012年,股价下跌了70%,然后从2015年到2016年又下跌了50%。Cappelleri认为,如果股票能够保持其相对强势,根据一个显示股票势头的技术指标,它可能已经做好突破的准备。

关键词阅读:摩根士丹利 金融股 金融板块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