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专家:买入和卖出通用电气股票的五大理由

  金融界美股讯 InvestorPlace网站编辑、MarketWatch投资专栏作家杰夫-里弗斯(Jeff Reeves)近日撰文称,通用电气的股票既是华尔街投资人士持有量最大、同时也是最令人痛恨的股票之一,而在过去两个交易日该公司股价连续大跌之后,市场现在正在关注其未来走势。在这篇文章中,他分别列出了买入和卖出通用电气股票的五大理由。

  以下是这篇文章的全文:

  对通用电气来说,过去几个月是颇具戏剧性的,这家公司的股票既是华尔街投资人士持有量最大、同时也是最令人痛恨的股票之一。

  在去年12月份的交易中,通用电气股价下跌到了每股7美元以下。此前,在2014年初到2019年初之间,通用电气股价暴跌67%,相比之下同期标普500指数上涨45%。而在过去十年左右的时间里,通用电气已经三次下调股息(其中包括去年年底的一次),从而使其季度股息下降到了区区每股1美分。

  但自从在去年12月份触及低点以来,通用电气股价在过去大约三个月时间里已经累计上涨了35%以上。通用电气采用了重要的资产出售措施,从而筹集到了该公司急需的现金,而该公司任命新的首席执行官之举也提振了投资者的乐观情绪。

  当然,现在最重要的问题在于,近期以来通用电气股价的上涨走势是否将可持续下去。

  通用电气被视为衡量市场交易量的指标,是最受华尔街欢迎的一只股票。一般来说,通用电气一个交易日的成交量高达了惊人的1.5亿股。无论是多头还是空头,都有自己看涨或看跌通用电气股票的理由,而以下列出的就是可能推动通用电气股价变化的一些最大因素。

  买入通用电气股票的五大理由

  1. 重大的一次性支出:

  本周的一个大新闻是,通用电气出人意料地宣布该公司在2019年里的现金流将为负值。但在实际上,通用电气还面临着与结构性会计变化相关的庞大的一次性费用,比如说公司间应收账款和库存融资的处理以及电力部门的重组等。正如投行William Blai的r一位分析师最近所言,许多华尔街人士都预计,随着通用电气出售旗下颇为复杂的遗留业务,该公司将遭到最多90亿美元的打击,因此,从很多方面来看通用电气宣布其现金流将为负值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尽管这一消息刚刚宣布时引发了膝跳反射式的反应。

  2. 充足的价值:

  很明显,过去的困境意味着通用电气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它并不是一家濒临破产的公司。目前,通用电气的信用评级为“投资级”,资产高达880亿美元,其中350亿美元为存在银行里的现金。这不仅意味着流动性对通用电气来说不是个问题,而且还暗示该公司在调整资本结构方面有着许多选择。这家公司的市值为700亿美元左右,低于其目前的资产总额。因此有一种观点认为,该股终于已下跌到了足以促使投资者买入的价位。

  3. 现金源源涌入:

  在精简业务和筹集资本以偿还债务之后,通用电气已经完成了一系列总额高达数十亿美元的撤资。最近的一个例子是,在今年2月份,通用电气将其生物制药业务以21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了Danaher DHR。此外,通用电气还以4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所持石油服务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的股份。通用电气当然是有自己的问题的,但像这样的大规模的筹资活动将可推动该公司向前迈进很长一段路。

  4. 短期动力:

  通用电气股价在去年12月份触及每股不到7美元的低点,创下了自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而最近以来该股的上升趋势则进一步证明了它是一只价值股的观点。自2018年末触底以来,通用电气的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40%以上。更重要的一点则是,自今年1月份以来,该股从未下跌至9美元以下,即使是在该公司本周作出现金流指引并导致其股价大幅下挫以后也不例外。就这样一只颇具争议的股票而言,股价震荡肯定是种常态,但现在看起来,通用电气股价将在2019年里找到一个新的有机区间;未来该股仍可能保持坚挺,尽管有新闻报道暗示情况并非如此。

  5. “成年人”终于掌权了:

  在经历了漫长的“企业近亲繁殖”之后,目光短浅的、从公司内部提拔起来的前任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Jeff Immelt)和约翰-弗兰纳里(John Flannery)无法做出必要的艰难选择来让通用电气在金融危机过后保持自身地位。2018年底,劳伦斯-卡尔普(Lawrence Culp)被任命为通用电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从很多方面来说,这都代表着一个新时代的开始。资产出售、市场情绪和重组都是需要时间的,但通用电气似乎终于表现出了自我反思的兴趣,而不用担心几十年以来的陈旧观念会带来阻碍。

  卖出通用电气股票的五大理由

  1. 市场情绪可能即将发生变:

  不幸的是,尽管股价已从2018年触及的低点攀升,但对通用电气来说,最糟糕的时期可能还没有过去。一个恰如其分的例子是:一位受人尊敬的分析师最近表示,对通用电气来说,即便是给与其6美元的目标价也要算是“慷慨的”,其结果是该公司周三股价大幅下跌约8%。需要记住的一点是,在德意志银行去年11月份称其看空通用电气股票,并将其目标价设定为7美元之后,一场抛售浪潮导致通用电气股价下跌到了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不需要有多大的想象力就能猜测,在此次遭遇看空之后,通用电气股价将重返历史低点。

  2. 令人失望的数据:

  在通用电气遭遇了在两次巨大的盈利损失之后,华尔街也有充分的理由对其抱有怀疑立场。去年10月下旬,通用电气出人意料地转盈为亏,其盈利和营收均未能达到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而在今年1月份,通用电气再次遭遇滑铁卢,公司旗下电气部门的营收锐减25%。如果你关注通用电气的时间已经足够长,就会知道未来的形势将会变得越来越糟糕。最新的一个证据是:通用电气对2019年现金流前景作出了黯淡的展望,这暗示其不断恶化的基本面可能尚未见底。

  3. 让人生疑的会计实务:

  许多投资者不相信通用电气的另一个重要原因不仅仅是利润缩水,而是他们不能相信其业绩数据。在2018年初,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宣布将对通用电气的会计实务展开调查,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调查范围不断扩大。在去年11月份,我们了解到,通用电气故意无视其保险业务的风险,目的是拨出更多的现金储备并导致业绩受损。最重要的是,最近有一位分析师向《巴伦周刊》表示,通用电气旗下飞机租赁部门的利润入账方式是令华尔街感到非常担心的一个问题。市场上有着这样的报道,怎么能奢望投资者相信任何有关通用电气将可稳定下来的迹象——更不用说是公司复兴了——呢?

  4. 出售宝贵资产:

  从长期来看,将令通用电气受到打击的最大因素是,该公司正在牺牲未来以换取现在的生存。通用汽车已经出售了回报率较高的一些资产,比如说旗下资本航空服务(Capital Aviation Services)部门等。只需看看美国国际集团(AIG)的例子就知道,在进行了这些交易之后,通用电气将会迎来什么样的未来。跟通用电气一样,美国国际集团也受到了金融衰退的沉重打击,被迫出售了一些很有价值的资产以便向债权人偿还债务,并对公司业务进行重组。当然,多亏了这样的交易,美国国际集团才幸存了下来。但自2014年以来,美国国际集团的五年回报率为-12%,相比之下标普500指数同期上涨了50%。自2014年以来,美国国际集团已经出售了超过800亿美元的资产来试图“止血”,而预计通用电气也将迎来同样黯淡的未来。

  5. 债务仍然是压倒性的:

  最糟糕的是,即使是在出售了颇具吸引力的资产并适应了增长乏力的形势之下,通用电气仍旧背负着大约1000亿美元的债务。尽管通用电气的债务余额已经远低于2014年时惊人的1910亿美元的水平,但在利率上升和信用评级可能被下调的时代里,该公司未来的借款成本正变得越来越高。通用电气的债务状况“不那么糟糕”,但仍然很糟糕,这将使其无法调高股息并拖累未来增长,长期来看最终将令通用电气陷入停滞不前的状态。

关键词阅读:通用电气 股票 价值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