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增2万人 失业率接近50年低点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幅创超过一年以来的最弱,薪资增幅为当前扩张周期的最高水平,失业率走低,可能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开始降温。美国国债上涨,美元和股指期货下跌。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非农就业人数上升2万人,1月份上修至31.1万人。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增加18万人。平均时薪同比上升3.4%,高于预期;失业率降至3.8%,接近50年低点。

  即便薪资增速加快,非农就业人数表现远不及预期也可能令人担心美国消费者的情绪,之前公布的12月份零售销售大幅下滑,并创9年来的最差。经济学家们预计,在全球经济增速减弱,例如减税等财政刺激的影响消退之际,今年经济增速将会放缓。

  与此同时,决策者和经济学家们可能会等待就业市场出现几个月的疲软表现之后,才下结论,认定有理由担心劳动力市场。疲软表现的部分理由也许是气候寒冷,建筑业就业人数下降3.1万,但是其他许多行业表现同样疲软,包括教育、医疗服务以及休闲餐饮行业。

  虽然薪资增速加快,但美联储的决策者们今年已经暗示,在看到通胀率走高之前,他们今年不会再度加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在议会听证会上表示,“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

关键词阅读:就业人数 劳工部 失业率 国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