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下调德国国债收益率预期 相信欧央行不够悲观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日消息,欧元区债券市场表明,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对该地区经济的支持力度可能还不够。

  欧洲央行周四下调了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宣布为银行提供新一轮廉价贷款,推迟了加息指引。在此之后,德国商业银行取消了对欧洲央行2020年加息的预期,并调低了对德国国债收益率的预测。

  法国兴业银行也表示,预计到2021年欧洲央行才可能会加息,并且该行也计划调低收益率预期。丹斯克银行也搁置了对未来12个月加息的预测。

  德国商业银行策略师Christoph Rieger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欧洲央行经济预测的下调可能不会是最后一次。该行将2020年末的德国国债收益率预测下调25个基点至0.4%。“我们全面调低了2020年收益率预测,并认为欧洲央行明年一整年保持(利率)不变。”

  德拉吉的鸽派转变导致德国国债收益率出现2017年10月以来最大的政策决策日跌幅,令收益率已经徘徊在略高于零的水平。市场反映出,人们越来越担心该地区正在进入“日本化”状态,即尽管中央银行做出了最大努力,但收益率、增长率和通货膨胀率始终处于低位。

  Subadra Rajappa为首的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表示,欧洲央行将会更长时间陷入低利率之中,他们推荐欧元衍生品头寸,而不是现货债券,并宣布计划调低收益率预测。该行上个月一份报告中概述的“鸽派”情形是到今年年底 德国国债收益率为0.35%。

关键词阅读:收益率 德国国债 欧洲央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