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证交会调查交易所定价机制公平性

  金融界美股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调查证券交易所使用的分层定价机制是否有利于大型券商,而牺牲了小型券商。

  在现有机制下,华尔街银行和其他大型交易商根据他们给交易所带来的业务数量而获得高额回扣。这种复杂且往往不透明的机制的结果是,大用户最终可以免费交易,甚至获得回扣,而小型经纪商则需支付大笔费用。

  包括纽交所母公司洲际交易所集团、纳斯达克和CBOE全球市场在内的大多数交易所运营商都至少在部分交易所采用了这种定价机制,以帮助提高交易量并增加利润。

  虽然SEC尚未启动正式的民事调查,但正在从交易所寻求有关定价机制的信息。如果SEC认定这一机制是不公平的,那么交易所可能被迫简化他们的定价模式,这可能会给他们带来数百万美元的费用损失。

  此次监管审查是SEC主席杰伊-克雷顿(Jay Clayton )领导的一项更广泛努力的一部分,目的是提高交易所定价的透明度,并确保其符合《证券交易法》要求的公平和公正性。

  一些经纪人表示,交易所利用其在市场中的重要地位来实现利润最大化,这通常会损害小型经纪商的利益。

关键词阅读:美证交会 调查 交易所 定价机制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