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面临增速放缓威胁 欧洲央行打出组合拳提供支持

  金融界美股讯 欧洲央行表示,将向商业银行提供更多廉价贷款,并将利率维持在创纪录的低位,因经济疲软破坏了其退出刺激政策的计划。

  欧洲央行成为了最新一个向放缓的需求屈服的中央银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和他的同僚们将从9月开始向商业银行提供2016年以来第一轮长期贷款。决策层还决定维持主要利率不变,并表示他们将维持现有水平不变直至今年年底,较此前预期的时间多出了几个月。

  仅仅三个月前欧洲央行刚刚停止其危机时代的债券购买计划并暗示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上调利率。这一换档反映了德国和意大利等欧洲大型经济体在保护主义和民粹主义全球性崛起中的放缓。

  德拉吉将于法兰克福时间下午2:30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新预测,料届时他会加重关切的程度。彭博新闻周三曾报道,最新预测会显示2019年通胀和经济预测将大幅下调,并在迈向年底时回升。

  欧洲央行还恢复其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旨在鼓励银行向欧元区内的企业和客户提供信贷。金融机构在该计划的前一版本中占用了超过7000亿欧元。

  欧洲央行于2014年6月首次公布了所谓的TLTRO,旨在通过向商业银行提供廉价资金来鼓励它们向实体经济放贷。2016年实施了此类操作的第二系列。该工具现为其第三版本。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增速放缓 商业银行 组合拳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