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利率决策会议当天 欧元区经济露出希望曙光

  金融界美股讯 欧元区经济去年年底普遍增长,仅受到库存变化的拖累。民间和政府支出加速,投资稳步增长,贸易对GDP贡献良多。欧元区第四季GDP确认增长0.2%,而前一季的GDP增长率下修至0.1%。

  GDP数据连同就业报告,在原本阴暗的环境中给欧洲央行官员带来了些许好消息。欧洲央行决策官员週四在法兰克福开会。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周四稍晚将宣布2019年展望,料大幅调降预期,反映全球经济前景恶化及争端和英国脱欧相关的外部风险。

  家庭消费、政府支出和投资对GDP增长各贡献0.1个百分点,而贸易贡献0.2个百分点。随着德国汽车制造商在夏季中断后开始去库存,库存对GDP构成0.4个百分点的拖累。

  服务业采购经理指数也报喜。衡量欧元区三大经济体的指标皆改善。年初零售销售同样反弹。

  虽然薪资压力上升的报导让努力提振通胀的决策官员感到鼓舞,但制造业需求疲软造成投入成本和产出费用放缓。欧洲央行先前表示,薪资的增长需要6至12个月的时间,才会渗透到通货膨胀当中。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欧元区 利率决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