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高铁加EV 中国石油需求2025年将见顶

  金融界美股讯 摩根斯丹利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乘高铁出门旅行,加上电动汽车日渐普及,预计中国的石油消费将在2025年见顶,比目前市场普遍预测的要早5到8年。

  摩根士丹利以Andy Meng为首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虽然大多数经济上升期的国家都因为汽车的增加而导致石油需求持续增长,但中国可能会表现出一种独特的模式,即电动汽车和高速铁路将大幅减少汽油消耗。

  如果这一预测成为现实,可能标志着全球石油市场未来面临巨大转变。自2000年以来,全球石油需求的增长三分之一以上来自中国。包括英国石油(BP)在内的能源巨头也指出了中国需求放缓的可能性。

  Andy Meng在报告中表示:“中国将不再是全球原油需求的增长动力,我们认为炼油厂和加油站将是最大的潜在输家,而电池生产商很可能成为主要赢家。”

关键词阅读:摩根士丹利 石油消费 需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