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萨斯城联储模型显示 美联储或接近达到准备金目标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可能已接近拥有让联邦基金利率与准备金利率大致持平所需要的准备金规模。

  “如果政策制定者选择让联邦基金利率与准备金利率大致持平,可能需要有1.5万亿美元的准备金余额来实施货币政策,”堪萨斯城联储银行高级经济学家A. Lee Smith在周三发布的研报中写道。“然而,如果政策制定者选择让联邦基金利率与准备金利率相差更大一些,可能大约1.1万亿美元的准备金余额就够了。”

  根据这份报告,截至2月末的准备金总额为1.6万亿美元,2014年为3万亿美元。总额包含银行存款准备金及超额准备金。Smith的报告是基于当前对现金和准备金的需求。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1月会议纪要表示,美联储官员几乎都支持“今年晚些时候”停止缩表。

  报告称,根据Smith的模型预测,如果准备金减少到1.1万亿美元,联邦基金利率将“略”高于准备金利率。

  美联储官员没有说明期望达到的准备金水平。但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曾在上月做证词陈述时给出了一些暗示,称资产负债表与国内生产总值之比将稳定到16%至17%左右,危机发生前为6%。

关键词阅读:堪萨斯城 美联储 联邦基金利率 超额准备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