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美股或将达到新高 不建议投资者撤离

  金融界美股讯 摩根大通策略师称,三十年来最好的新年开局很难效仿,但股市有很多很好的理由在涨势结束前攀升至新的高点。

  摩根大通全球股票策略主管马泰卡(Mislav Matejka)在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我们的关键主题仍然是,当前的市场环境与‘2015-2016’周期中期的调整周期相似,而不是意味着上涨周期结束。”

  该策略师强调,在经历了2015年和2016年近20%的调整后,股市在接下来的两年里上涨了43%。

  "同样,我们认为当前的反弹还远未结束,我们认为股市可能在下次衰退开始前为该周期创出新高,"他说道。

  今年头两个月,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都上涨了11%,这是该大盘股指数自1991年以来最大的1-2月份涨幅,也是蓝筹股自1987年以来的最大涨幅。在此之前,去年12月市场经历的一次痛苦抛售将主要基准股指推至2018年的负值区间。

  美银美林股票及定量策略师萨维塔-萨勃拉曼尼亚表示,1月和2月的大幅上涨往往预示着今年剩余时间的好兆头。

  她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从历史上看,1928年以来1 - 2月份的收益为正的年份有87%,平均总回报率为+16.8%,而1 - 2月份为负的年份为54%,平均回报率为3.7%。”

  不过,马泰卡预计,除了保持强劲外,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在利率问题上的态度趋于缓和、收益率曲线企稳,以及美国经济可能走强,都将提振股市。

  美联储最近一周已经放弃了在货币政策上的强硬立场,并重申了对未来加息的观望态度。

  事实上,这位策略师警告称,越来越多的人认为美联储可能变得过于温和,这可能会引发投资者的担忧,即美联储正“落在曲线后面”,从而推高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

  不过,实际利率(通常定义为经通胀调整后的利率)仍具有支撑作用。他表示,以往的经济衰退都不是由实际利率低于2%开始的。

  实际利率目前在2.25%到2.5%之间。

  与此同时,尽管人们对欧洲等主要经济体的经济放缓感到担忧,但全球经济活动的势头有望改善。主要地区的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而美国从来没有在失业率下降的情况下出现过经济衰退。美国1月份的失业率达到4%。

  即便是作为潜在不利因素出现的企业盈利,也不像一些策略师认存在大问题。

  马泰卡表示,“每股收益修正仍为负值,但至关重要的是,股票从不等待收益恢复。2016年,该公司的业绩领先大盘近一整年。我们相信,今年下半年盈利趋势将出现实质性改善。”

  尽管股市今年迄今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涨幅,但从估值来看,股市仍颇具吸引力,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的市盈率为16.8倍。

  股市周一大幅下挫,主要股指均大幅下挫,部分原因是投资者担心股市在近期上涨后越来越容易受到获利回吐的影响。

  马泰卡表示,“一些战术指标开始显得捉襟不安,但在我们看来,投资者的基本面头寸远低于价格走势本身所暗示的水平。”他指出,已撤出股市的基金尚未回归。

关键词阅读:摩根大通 美股 撤离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