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威英博走马换将 前私募公司JAB的CEO将出任新董事长

  金融界美股讯 据《金融时报》报道,全球最大啤酒酿造商安海斯-布希英博(百威英博啤酒集团,Anheuser-Busch InBev)将任命JAB Holding的首席执行官奥利维尔-古德特(Olivier Goudet)为其下任董事长。

  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古德特预计最早将于本周五宣布出任董事长,接替今年任期将满的凯斯-斯托姆(Kees Storm)。

  古迪特此前曾担任糖果集团玛氏的首席财务官,这预计将为这家比利时啤酒制造商带来提振。百威英博是百威啤酒(Budweiser)和斯特拉-阿托伊斯啤酒(Stella Artois)的制造商,该公司此前因为一些大型的兼并和收购得以壮大。

  投资公司桑福德伯恩斯坦(Sanford Bernstein)的分析师特雷弗-斯特林(Trevor Stirling)表示:“它们目前仍对并购感兴趣,但同时也对自己品牌组合的有机增长前景感到非常兴奋。古德特在这两方面都有经验。”

  该集团于2004年由Interbrew和AmBev合并而成,2008年又与安海斯-布希(Anheuser-Busch)合并。该公司同时在布鲁塞尔和纽约上市。

  古德特的发言人拒绝置评。

  这一潜在的高管任命证实,百威英博与实力强大的德国雷曼家族控股的私募公司JAB之间有着密切的联系。2002年起担任Interbrew董事长的彼得-哈夫(Peter Harf)也曾在JAB Holding担任高级职位。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的分析师安德鲁-霍兰德(Andrew Holland)表示:“投资界所有的大投资者似乎在某种程度上都是相互关联的,他们似乎都相互了解。”

  与投资公司3G资本(3G Capital)一样,JAB已成为消费领域的强大投资者。3G资本是由3位巴西亿万富翁组成的私募公司,卡夫食品(Kraft Foods)和亨氏(HJ Heinz)就是在其精心策划下合并的。

  3G联合创始人亚历山大-贝林(Alexandre Behring)也是百威英博(AB InBev)的董事会成员。由于去年夏季的世界杯提振了巴西等市场,这家啤酒酿造商在2014年表现强劲。

  该集团在欧洲和美国都经历了一段更为艰难的时期,两个市场的销量均出现下滑。该集团一些最大的品牌,例如拥有139年历史的百威品牌,在市场份额上输给了那些更吸引美国年轻消费者的竞争对手,这些年轻消费者对大众市场的啤酒品牌的兴趣越来越小。

  但过去12个月,百威英博的股价上涨了逾45%,原因是新兴市场的强劲增长抵消了其在美国和欧洲市场的疲弱表现。在上月发布的全年业绩报告中,分析师们认为该集团将不太可能参与一项巨额交易。该公司正通过发起1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并将派息提高近50%,来提高股东的现金回报。

关键词阅读:百威英博 私募公司 CEO 新董事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