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张严控电子烟的FDA局长辞职 消息一出烟草股上涨

  金融界美股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证实,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将于下月辞职。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位任期内备受好评的FDA负责人表示,他辞职的原因是想和家人共度更多时光。

  报道称,46岁的戈特利布担任这一职位两年,任职期间关注青少年药物上瘾问题,并努力推动对电子烟和烟草业的更严格监管。CNBC报道,他辞职的消息一传出,烟草股上涨。除了限制电子烟,他也提议采取措施应对不断上涨的药品价格,并严厉批评知名公司阻碍仿制药竞争。

  本周一,他还指责包括沃尔格林、克罗格和沃尔玛在内的15家零售商非法向儿童出售烟草产品。2月初,FDA对沃尔格林和Circle K的一些门店采取了执法行动。

  但戈特利布也因此遭到反监管组织,例如美国税务改革组织(Americans for Tax Reform),以及一些前FDA官员的强烈反对。他们认为,FDA的监管努力将摧毁数千个工作岗位。

  这些组织组成的一个联盟上月致信特朗普,要求他“即刻停止”食品和药品管理局对电子烟企业的“激进监管攻击”。

关键词阅读:严控 电子烟 辞职 烟草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