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四季GDP料向上修正 因企业资本支出增强

  周二公布的路透调查结果显示,日本经济去年第四季的增长幅度可能要比初值来得高,因企业投资转强。

  但近期公布的出口及工业生产等连串数据表现疲弱,令人担心全球需求下滑及争端可能妨碍2019年景气进一步改善。

  17位分析师的调查结果显示,日本10-12月当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预计为成长1.8%,初值为成长1.4%。

  这相当于较前季增长0.4%,好于增长0.3%的初估值。

  “我们预测资本支出和库存投资将较初值上修,”瑞穗总研资深分析师Kentaro Arita表示。“即便如此,经济只是弥补了7-9月的损失,我们对于经济缺乏动能的看法没有改变。”

  调查显示,第四季资本支出预计增长2.8%,高于增长2.4%的初值。

  日本内阁府将于当地时间3月8日上午8:50公布GDP数据。(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GDP 资本支出 日本经济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