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业务潜力巨大 谷歌和Facebook股价或进一步走高

  数字广告在广告收入中虽然只占四分之一的比例,远低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Brian Nowak之前的估计,Nowak表示,这显示行业领先者谷歌(Google)和Facebook(FB)还有更大空间可以发展其规模庞大的业务。

  在周一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Nowak估计传统广告的在线渗透率可能为25%,而非他之前认为的50%,这是表明这两家公司拥有增长潜力的一系列因素之一。

  谷歌一向在规模1万亿美元的在线广告业务中处于领先地位,其市场份额在37%-39%左右,Facebook的市场份额为20%-23%左右,Nowak在他的报告中表示,两家公司“仍推动着80%以上的在线广告增长,我们认为这种情况不会发生变化”。

  Nowak表示谷歌有许多值得称道的地方。他给予谷歌母公司Alphabet (GOOG)增持评级,目标价1,500美元。除了谷歌的搜索业务,他指出YouTube用户也有近20亿,谷歌还计划变现Google Maps,最近其“TrueView for Action”广告也取得了成功。去年购买了该产品的广告客户中,有30%是首次在YouTube上购买广告。

  他给予Facebook增持评级,目标价190美元,远高于该股周一后市165.29美元的股价。Nowak写道,该公司继续获益于“限时动态”(Stories)模式的普及和变现能力,目前超过12.5亿个账户在Instagram、WhatsApp和Facebook各平台上使用该模式。(华尔街日报)

关键词阅读:谷歌 Facebook 股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