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拟将其车辆最高时速限制在180公里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5日消息,沃尔沃汽车公司周一表示,计划从2020年开始,将其所有新出厂汽车的最高时速限制在112英里(约180公里),目前的最高时速限制为130英里(约209公里)。

  该公司此前提出“2020愿景”,即“到2020年没有人因驾乘新款沃尔沃汽车而发生重大伤亡事故”,这是汽车行业最雄心勃勃的安全愿景之一。

  但是,仅凭借技术本身并不能实现“零伤亡”,沃尔沃汽车现在正在扩大其研究范围,将部分的重点放到关注驾驶员行为上。

  当汽车驾驶超过一定时速,车内的安全技术和智能基础设施设计将不足以避免交通事故造成的严重伤害和死亡。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国家都有速度限制的原因。但是超速驾驶仍然无处不在,并且是造成交通事故死亡的最常见原因之一。目前每年仍有数百万人收到超速罚单,美国国家公路和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数据显示,2017年美国所有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中有25%是超速驾驶造成的。

  除了限制最高时速外,沃尔沃汽车还在研究智能速度控制和地理围栏技术,二者的结合在未来可实现自动限制车辆在学校和医院周围的行驶速。

关键词阅读:沃尔沃 汽车公司 超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