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转跌难振避险需求 黄金六连跌创两年最长连跌走势

摘要
美股高开低走未能提振市场对于避险资产的需求,黄金价格连续六日走低,并创六周以来最低收盘。纽约黄金下跌0.9%报收1287.5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连续第六个交易日走低,创下了大约两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续下跌走势。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1.7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87.50美元,跌幅为0.9%。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创下了自1月24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而据道琼斯市场数据集团(Dow Jones Market Data Group)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周一收盘,金价已经连续第六个交易日收盘走低,创下了自2017年3月10日以来最长的连跌走势。此前,黄金期货价格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下跌了2.5%左右。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也下跌了0.2%,此前该ETF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下跌了2.3%。

  Forex.com的市场分析师福阿德-拉扎卡扎达(Fawad Razaqzada)称,美国股市周一下跌,抹平了此前的涨幅,一度推动黄金价格短暂削减跌幅。

  黄金期货价格在上周五的交易中跌穿每盎司1300美元,创下一个半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并创下了自去年8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广泛的风险偏好情绪对美国乃至全球股市都形成了支撑,再加上美元汇率上涨,导致黄金需求受损,而这种情况在周一的市场上重现。

  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一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2%。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拉扎卡扎达指出,就目前而言美元汇率仍旧受到了支撑,“因此作为安全避风港资产的黄金一直都没能获得很大好处”。但是,“这种贵金属的价格仍在测试每盎司1285美元区域的关键支撑位”。他进一步指出:“因此,金价仍有可能从当前水平进一步上涨,尤其是如果股市上的看涨人士拒绝逢低买入的话就更是如此”。

  财富管理公司SIA Wealth Management的首席市场策略师科林-契辛斯基(Colin Cieszynski)向MarketWatch表示,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的美国营建支出下降0.6%,这可能是导致美国股市下跌的原因所在。

  “这一数据再加上最近以来的其他疲软迹象,比如说上周的零售销售数据等,似乎令投资者受到了惊吓。”他说道。“由于这更多地与美国国内经济有关,而不是与政治或市场紧张形势有关,因此黄金市场上没有出现新的购买兴趣。”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1%,报收于每盎司15.105美元,此前在上周的交易中累计下跌了4.1%左右。5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0.8%,报收于每磅2.909美元,上周小幅下跌。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2.9%,报收于每盎司838.90美元,此前在上周累计上涨了2.1%。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1.4%,报收于每盎司1485.10美元,上周累计上涨了3%。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股 避险资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