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投资者:亚马逊的线上数据比Facebook更安全

  金融界美股讯 亚马逊需要明确其健康数据方面的政策,但总体而言,到目前为止,这家电子商务巨头在网络隐私方面做得比Facebook更好,技术投资者和活动家罗杰-麦克纳米(Roger McNamee)周一告诉CNBC。

  “我会说亚马逊的行为在这一点上并没有那么危险。但这并不是说对于这一点我们可以完全信赖,”Elevation Partners私募股权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和人道技术中心联合创始人麦克纳米说。

  麦克纳米是Facebook的早期投资者,也是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的早期顾问。但是,由于俄罗斯在该平台上的活动影响了2016年总统大选以及去年的剑桥分析公司丑闻,麦克纳米对其提出了批评。 (麦克纳米也是谷歌的早期投资者,谷歌现在是属于Alphabet的搜索巨头。)

  麦克纳米在他的新书中表示,社交网络“仍然是对民主的威胁”,并且应“优先考虑其业务模式中的社会责任”。在麦克纳米的书中,Facebook公司表示,“我们已经从根本上改变了我们的运营方式,以更好地保护使用Facebook的人们的安全和保障。”

  “如果不考虑你在商业活动中所做的这些‘龌龊’事情,我会尊重你,”麦克纳米在“Squawk Alley”采访中对扎克伯格说。他说亚马逊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也是如此。 “事实上,我非常非常担心亚马逊正在对数据做的许多事情。我认为我们需要以完全相同的标准来要求他们。”

  随着亚马逊进入医疗保健行业,部分是通过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和摩根大通(J.P. Morgan)的合资企业,麦克纳米表示贝索斯及其公司在如何处理患者数据方面非常重要。亚马逊-伯克希尔-摩根大通的这一风险投资旨在找出降低员工医疗成本的方法,并且这可能有助于降低美国的医疗保健成本。

  麦克纳米提出了一个“亚马逊假设”来强调他的观点。

  “如果你在做之前遇到神经系统问题,他们会从你在网上的操作中知道。如果你在亚马逊上突然发现鼠标移动速度减慢或变得更加不稳定,他们就会知道这一点。他们可能会打电话给你,然后说,‘嘿,我们认为你需要去看医生吗?’或者,他们是否会在保险方面提高保险费率或终止保险?我不知道,但我认为我们很快就应该知道答案。”

  亚马逊没有立即回应CNBC对麦克纳米采访的评论请求。

  周一早些时候,Evercore ISI分析师Anthony DiClemente表示,亚马逊的股价仍然被低估。 DiClemente表示,投资者应该不要过多的依赖亚马逊的收入预测,不要过于关注其未来的毛利润。 Evercore ISI对亚马孙的评级为优于大盘,并将亚马逊12个月目标价格上涨9%至每股1,965美元。该股在午盘走高,交易价格在1,700美元左右。

  自亚马逊圣诞节前夕每股52周的低点1,307美元以来,截止到周五收盘,该股上涨约28%。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Facebook 谷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