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美股本月初或大幅上涨 但在3月底时可能会转向

  金融界美股讯 诚然,美股从去年12月24日的低点反弹的速度和幅度都令人惊叹。自圣诞夜以来的46个交易日中,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了2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20.6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25.4%。

  但MarketWatch采访的策略师和投资者担心,近几周市场的成功可能会给股市带来一个动荡的月份,尽管从统计数据来看,3月份是买入股票的好月份。

  LPL Financial公司资深市场分析师Ryan Detrick称,“历史会告诉我们,市场不会出现大规模的回调;过去20年来,3月份是股市第二强劲的月份。与此同时,本月选择离场观望的投资者可能会错过动量驱动的涨势。”Detrick称,“当你面临巨大的买盘压力并从12月低点反弹时,市场通常会在‘短期内’表现过度。”

  风险增大

  然而,罗素投资首席投资策略师埃里克-里斯图本表示,尽管市场最近出现了反弹,但他认为,投资者需要一些出人意料的好消息,才能将估值推高至远高于当前水平的水平。

  里斯图本表示,"我不确定3月是否有推动股市上涨的催化剂。"

  里斯图本称,市场已经消化了利好消息,比如美联储最近将重心从稳定加息转向观望。

  此外,越来越多的人认为贸易协议将提振了股价。

  另一个来源是,在过去3个月市场反弹后,股票估值有所上升。在此期间,预计收益增长将大幅放缓。Globalt Investments高级投资组合经理汤姆-马丁在接受MarketWatch采访时警告说:“股票不再便宜了。最重要的是,全球宏观经济数据都在走弱,”这使得投资者很难证明市盈率持续上升的合理性。

  点阵图回归

  本月还将举行美联储利率制定委员会的另一次会议,会议定于3月20日至21日举行。美联储期货市场显示,2019年美联储完全不会加息的可能性为92%。尽管如此,投资者仍将密切关注美联储首次发布的、由委员会个别成员发布的、对未来加息的最新预测。这些预测被称为“点阵图”。马丁称,12月时的预估中值为今年升息两次,投资者预计至少会降至一次。

  "如果点阵图显示利率为零,那么市场可能会走高,"马丁表示,而不变的点线图则可能导致更多波动。

  投资者还将寻找有关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确定性。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每月缩水500亿美元,金融状况趋紧,并给股市带来压力。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在国会作证时表示,"我猜我们很快就会宣布一些消息。"

  里斯特本称,这取决于美联储何时决定停止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市场可能因该消息而上涨或下跌。

  下周还有什么重要事情?

  下周将向投资者提供一系列评估美国经济的新数据,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将成为焦点。自去年9月以来,就业增长的三个月移动平均线已从1月份的18.9万个新增就业岗位升至24.1万个,推动工资涨幅超过3%,达到1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里斯特本称,"为了让美联储保持观望,我们需要看到更疲弱的经济数据。"

  下周即将公布的其他数据还包括定于周一发布的12月份建筑支出报告。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周二将公布2月服务业数据,而美国商务部将公布12月新屋销售数据。

  ADP周三将公布其对民间部门就业增长的预估,美联储也将公布褐皮书。周四,投资者将获得每周申领失业救济人数的最新数据,以及2018年第四季度生产率增长和单位劳动力成本的报告。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美股 点阵图 加息 资产负债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