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大空头:美股将回调3% 但这是逢低买入的机会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克里斯托弗-哈维(Christopher Harvey)可能很快就会失去华尔街最大空头的头衔。

  哈维是富国证券的股票策略主管,日前他称其对标普500指数设定的2665点的年底目标点位可能是太低了。

  “我们是在去年12月份设定了那个目标价的。在当时,我们的风险规避情绪要比现在严重得多,因为我们认为美联储犯了个错误。有趣的是,美联储确实已经掉了个头,立场发生了180度的大转弯。他们承认自己犯了个错,现在已经从逐步加息转向暂停加息。”哈维在上周四接受CNBC旗下节目“Futures Now”采访时说道。“对我们来说,那就意味着我们很可能不该像以前那样抱有那么大的风险规避立场了。”

  在华尔街大型投行中,富国证券为标普500指数设定的年底目标点位是最低的,与该指数目前的点位相比低了5%。

  另外,就在上周末,标普500指数报收于一个关键支撑位上方,自去年11月8日以来首次报收于2800点以上。今年截至目前为止,该指数已经累计上涨了将近12%,自去年12月份触及低点以来则已累计上涨了19%以上。

  “我们确实看到此间市场的形势非常好,基本面相当牢靠。”他说道。

  但是,哈维并未正式更改他对标普500指数设定的目标点位,原因是市场的本质是流动性的。他说道,就目前而言,他更愿意采取“等等看”的立场。

  “市场定价已经反映了很多好消息的影响:美联储已经转变了立场,企业财报季的表现相当好,贸易和关税问题方面也已经取得了建设性的进展。”哈维说道。“随着财报季的结束,再加上波动性的小幅上升,市场很可能将会迎来一波下行走势。”

  根据哈维的估测,美国股市将会回调3%左右,而此次回调的持续时间不会超过一个月。

  哈维表示,如果他的这种预测成为现实,那对投资者来说就将是个买入机会,并表示在这种情况之下,他会寻求加大对半导体和不动产投资信托(REIT)的敞口,后者一直以来都不太被人看好。

  “这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种逆向投资。”哈维说道。“在经济既不太热、又不太冷的环境下,这种经济形势对动产投资信托来说是个利好。”

关键词阅读:美股 回调 逢低买入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