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拒绝澳监管机构的审查要求 否认其市场影响力

  金融界美股讯 周一公布的文件显示,Alphabet旗下的谷歌拒绝了澳大利亚竞争监管机构对其业务进行更严格审查的要求,否认其在网络搜索和广告领域具有市场影响。

  这家全球巨头是在回应监管机构去年末提出的建议,例如加强审查,成立一个新的监管机构,监督在在线广告和新闻市场占主导地位的科技巨头。

  谷歌在监管机构2月18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写道:“这份初步报告的许多建议都是基于一个错误的前提,即谷歌在搜索、搜索广告和新闻媒体推荐方面拥有市场影响力。”

  “谷歌面临着来自其他供应商的激烈竞争,包括亚马逊(Amazon)、Expedia、Domain和Carsales.com等垂直搜索网站,其中许多用户直接通过移动应用程序访问这些网站。”

  该监管机构曾表示,谷歌等公司的巨大市场力量,以及它们不透明的广告排名方法,使它们有能力和动机偏袒自己的业务,而非广告商。谷歌在澳大利亚的网络搜索市场中占有94%的份额。

  在可能会改变的初步建议中,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也表示,新的监管机构应该有权调查这些公司如何对广告和新闻文章进行排名。

  谷歌拒绝了这种“不必要”的措施。

  谷歌表示,监管机构没有提供任何证据表明,对谷歌算法的监管审查,和对其新闻排名的披露能提高搜索结果的质量。

  在人们对所谓“假新闻”传播的担忧日益加剧之际,澳大利亚已通过法律,迫使科技公司帮助警方获取用户数据。作为更广泛的媒体改革的一部分,澳大利亚在2017年下令调查这些公司的影响力。

关键词阅读:谷歌 监管机构 影响力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