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债券市场错误估计了加息概率上升的可能性

  金融界美股讯 GAM Holding AG认为,市场报价暗示美联储的下一步行动可能是降息,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债券市场可能很快就会面临利率上升的影响。

  该公司投资解决方案主管兼集团首席经济学家Larry Hatheway表示,美联储成员的言论表明,他们并没有一致支持降息,而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改善,他们可能会在6月底之前恢复加息。

  “市场可能很快就要面对美联储在本轮周期中再加息一两次的前景,甚至可能更多,”他在香港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前债券市场的“定价并不合理”。

  全球债券市场已经出现反弹。出于对全球增长的担忧,美联储去年末释放出鸽派信号,并于今年1月份暗示会长期暂停加息,将这种鸽派信号推升到顶点。联邦基金期货的数据显示,交易员认为美联储6月份会议加息的可能性仅有4%,而且之前不会加息。

  Hatheway认为,未来经济面消息向好的可能性更大,这也可能导致收益率曲线变陡,价值股表现更为出色。他补充说,美国、欧洲和日本的盈亏平衡通胀率(breakeven)“看起来都太低了”。

关键词阅读:加息 债券市场 美联储 价值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