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基准国债收益率升到零 市场押注央行减少购买量

  金融界美股讯 日本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至零水平,为一个多月以来首次,之前该国央行为3月份减少债券购买量铺平了道路。

  日本央行上周改变其月度债券购买计划,为三个月内首次改变,使其可以选择在关键的5-10年期区域减少购买量。这番调整帮助延续了基准收益率从两年来低点反弹的走势,并导致收益率曲线趋于陡峭,因为交易员认为央行将削减超长期债券的购买量。

  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上涨1.5个基点,至0,上次见到这个水平是1月31日;美国国债收益率近期因为美国经济数据稳健而走高,也推动日债收益率走势。日本财务省计划周二发行2.2万亿日元(197亿美元)的10年期国债。

  “对于明天10年期国债招标是否会有需求的担心,以及日本央行将在周三的操作中购买多少5-10年期债券的不确定性,是今日给10年期收益率造成上行压力的两个主要原因,”三菱UFJ摩根士丹利证券驻东京的高级固定收益策略师Katsutoshi Inadome表示。

  日本央行对月度债券购买计划的调整让部分投机客措手不及,因为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最近表示,如果日元走强破坏刺激通胀的努力,当局将考虑扩大刺激措施,这让他们预期央行不会减少债券购买。

关键词阅读:收益率 日本央行 国债招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