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体量独角兽:Lyft目前员工总数是谷歌上市时的两倍

  金融界美股讯 至少从一个方面来看,Lyft是非常大的。根据Lyft周五提交的招股说明书,到2018年底,这家网约车公司拥有4680名全职员工,是2016年底员工总数的三倍。

  这比Facebook、谷歌或Dropbox申请上市时的员工人数还要多。这种快速扩张表明,以技术为基础的运输服务正在增长,Lyft需要大举招聘,以跟上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Uber的步伐。Uber去年10月表示,自己拥有逾2万名员工。

  Lyft还在自动驾驶汽车市场与Gett争夺人才。苹果和Alphabet在自动驾驶汽车市场都很活跃。

  截至2018年底,Lyft的50多个办公室和“驾驶员中心”服务中心共有4791名员工。该公司还向承包商和顾问支付报酬,而司机则被视为独立承包商。

  Dropbox去年提交IPO申请时雇佣了1858名员工。Facebook在2012年上市时有3200人,而谷歌在2004年上市时只有1907人。

  Lyft约36%的员工专注于设计、工程和产品管理。Lyft在其信任和安全团队中有近300人,负责处理特别敏感的问题。Lyft表示,其位于加州帕洛阿尔托的Level 5工程中心有“数百人”,该公司在那里从事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开发。

  Lyft表示,该公司没有任何员工加入工会,而且该公司“没有发生过任何停工事件”。

  与此同时,Lyft的员工人数翻了三倍。Lyft表示,活跃司机的数量增幅远远超过了这个数字。

关键词阅读:Lyft 谷歌 Alphabet 员工人数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