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之前 瑞幸咖啡预估2018年亏损达营收近两倍

摘要
初创咖啡店连锁企业瑞幸咖啡估计,2018年投入运营第一年,营收1.17亿美元,亏损约2.32亿美元。知情人士说,这些亏损并没有阻止该公司寻求获得30亿美元的IPO估值。

  金融界美股讯 The information援引不具名人士报道称,初创咖啡店连锁企业瑞幸咖啡估计,2018年投入运营第一年,营收1.17亿美元,亏损约2.32亿美元。知情人士说,这些亏损并没有阻止该公司寻求获得30亿美元的IPO估值。

  此前路透社报道称,瑞幸咖啡已经接洽了瑞士信贷等三家银行,希望在2019年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

  知情人士说,高盛和摩根士丹利也在为瑞幸咖啡IPO的筹备工作提供咨询。瑞幸咖啡是中国最快获得“独角兽”地位的公司之一。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该公司的IPO目标估值约为30亿美元。

  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瑞信是迄今为止唯一一家获得IPO正式授权的银行。此次IPO可能在5月初、6月初或今年下半年进行。

  总部位于北京、去年1月才正式启动业务、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的瑞幸咖啡选择在纽约上市,因为香港通常要求IPO申请者拥有3个财政年度的业绩记录。

  两位知情人士说,另一个原因是,瑞幸咖啡希望在估值方面与总部位于西雅图的星巴克(Starbucks)进行比较。长期以来,星巴克一直主宰着中国的咖啡市场,在中国拥有3600多家门店。

  与此同时,瑞幸咖啡正以惊人的速度在中国各地扩张。该公司去年已经开设了2000多家咖啡馆,这主要得益于其对在线订购、廉价配送以及即使以不断增加的亏损为代价也能享受到的大幅折扣的重视。

  瑞幸咖啡上月表示,计划今年新开2500家门店,并超越星巴克,成为中国门店数量最多的咖啡连锁店。

  去年7月,瑞幸咖啡从包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在内的投资者那里筹集了2亿美元,使其成为估值10亿美元的独角兽。独角兽是价值10亿美元以上的初创公司。

  去年12月,该公司在最新一轮融资中从GIC和投资银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等投资者手中融资2亿美元,使其估值增至22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瑞幸咖啡 亏损 营收 IPO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