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fel首席经济学家:美联储的下次行动可能是降息

  金融界美股讯 在利率方面,美联储计划保持“耐心”,这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的新词。但Stifel的首席经济学家皮耶扎(Lindsey Piegza)认为,当美联储需要采取行动时,很可能降低利率,而不是提高利率。

  皮耶扎认为,美国并没有任何严重的通胀压力,再加上国内面临的政治风险和对全球经济的担忧,美联储目前的立场十分明确。

  鲍威尔周二在国会作证时重申了这一点。他说最近几个月经济出现了“一些相互矛盾的信号”。

  考虑到这一点,美国经济似乎更有可能是应该提速而不是降温。此外,欧洲和新兴市场的经济放缓最终可能会蔓延到美国。

  皮耶扎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美联储可能会“无限期地”持观望态度,并且央行“对任何未来的加息都已经“不屑一顾”。

  “除非国内外情况有所改善,否则美联储几乎没有选择其他政策的余地,”她写道,并补充说“下一次政策调整是降息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皮耶扎将在“Market Now”现场节目中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主播朱莉娅-查特莱谈论这一切。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央行 降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