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指责谷歌、FB和Twitter未兑现打击假新闻承诺

  金融界美股讯 欧盟委员会今日表示,谷歌、Facebook和Twitter均未能兑现其打击假新闻的承诺。此时距离欧洲议会选举还有三个月时间。

  欧洲安全专员朱利安·金(Julian King)的这一指责主要基于上述三家公司的月度报告,称这三家公司在打击假新闻方面缺乏进展。

  朱利安·金在Twitter上称:“遗憾的是,它们落后很远了。它们应该达到我们要求的标准,而且它们已经签署了相关协议。”

  上月底,欧盟委员会曾警告谷歌、Facebook和Twitter,要求他们在欧洲议会选举期间加大对虚假新闻的打击力度。

  欧盟委员会当时称,虽然美国互联网巨头在打击虚假信息方面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但他们仍需要加快步伐。如果他们的努力不能令人满意,就可能面临监管。

  此举正值欧洲议会选举来临之际。欧洲议会选举将于今年5月举行,届时,欧盟27个成员国的数百万人将投票选出705个议会席位。很明显,欧盟官员希望防止试图干预选举的外国团体滥用这些社交媒体平台。

关键词阅读:谷歌 Twitter 欧盟委员会 假新闻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