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尖预测者警告日本经济很可能再度萎缩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8日彭博称,日本1月工业产值大幅下滑促使一些经济学家发出警告,今年一季度日本经济可能再次萎缩,为五个季度来的第三次。

  “GDP增速很有可能再次陷入负值区域,” Dai-ichi Life Research Institute首席经济学家Yoshiki Shinke在周四早些时候弱于预期的工业产值报告发布后称。

  Shinke准确预测到了去年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速,也是过去十年唯一一位留在日本经济研究中心(Japan Center for Economic Research)顶尖预测者名单上的经济学家。

  瑞信集团和瑞穗证券的经济学家也都认为日本经济可能在第一季度再次萎缩。经济下滑可能会令首相安倍晋三在10月提高销售税的决定受到质疑。

关键词阅读:日本经济 萎缩 经济增速 工业产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