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工厂向中资银行申请20亿美元贷款

  金融界美股讯 据外媒报道,华尔街研究机构的报告显示,特斯拉正从中资银行手中申请约20亿美元(约130亿元人民币)的低息贷款,在上海建设其庞大的电池和汽车工厂。

  投资研究公司沃伦资本(JL Warren Capital)在上周的一份报告中写道,预计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将成为特斯拉上海工厂的贷款提供者。

  沃伦资本是一家总部位于纽约的投资研究公司,专注于中国公司以及在中国有大量业务联系的美国公司。

  据沃伦公司称,特斯拉新融资的约5亿美元(约合33亿元人民币)将用于上海超级工厂建设的第一阶段,该目的贷款总额约为20亿美元。

  第一阶段融资的利率可能为3.9%,低于中国央行4.35%的基准利率。这将帮助特斯拉运行上海工厂的装配线,以生产25万辆低配版Model 3电动轿车。

  特斯拉尚未证实上海工厂这些贷款的细节,该公司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过去曾对沃伦公司的研究报告提出异议,例如在2017年,这家研究公司曾报告称,运往中国的6000辆特斯拉汽车实际上尚未售出。特斯拉则表示,沃伦资本的说法“不准确,也不可信”。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上海工厂 中资银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